新北鼓勵孝行與社會貢獻 表揚各領域楷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7 日訊】新北市舉辦孝行獎暨社會教育頒獎典禮,表揚各領域中,在社會教育、社會貢獻有所付出的人。而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,致詞時鼓勵市民,向這些獲獎楷模學習,一起為社會盡一份力。

新北市長 朱立倫:「在除了學校的基礎教育,大家所做的努力以外,在品德教育在社教上,在藝術教育,在樂齡學習上面,大家的貢獻,也展示在後面,再一次地謝謝,教育工作者,大家的辛勞跟努力。」

新北市長朱立倫,西裝筆挺上台致詞,鼓勵市民一起為社會貢獻,也感謝得獎者們無私付出。今年,獲得社教終身奉獻獎的邱秋林,針對環境教育、終身學習、關懷清寒弱勢,還有青年就業等議題,奉獻良多,雖然年近70,但他還要繼續貢獻一己之力,關懷社會。

實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邱秋林:「我還要感謝所有推薦我,得這個獎的所有的好朋友,所有的學校,希望,雖然我明年已經要七十歲了,但是我相信,我還有很多年,可以為這個社會,來做很多的貢獻。我想,我一切的成就,都是因為我取之於社會,所以我必須要,奉獻於社會。」

邱秋林白手起家,以誠懇態度經營企業,成功後更希望落實企業責任,關懷人與土地。而另外,99歲的彭行才,在藝術界耕耘超過半世紀,是在戲劇界的巨擘。

戲劇界巨擘 彭行才:「我覺得,活了幾十年,我覺得今天給我一個肯定,我覺得很高興。」

不但培育出導演李安、侯孝賢,演員邰智源等出色學生,從事戲劇工作60多載,他也留下許多戲劇作品,一生獲獎無數。另外在教育界,一位默默從事藝術、品格教育的教育工作者,將罹患失語症的學生,從黑暗中拯救出來。

新北米倉國小教務主任 陳盈君:「這個小朋友就是在藝術教育的,藝術的創作的過程當中,還有他在欣賞藝術的作品,大師的作品,還有音樂陶冶之下,他就開始慢慢願意講話。這個小朋友現在是一個室內建築師,而且在非常有名的公司裡面上班。」

新北市政府也期望,有更多人向這些楷模學習,用一己之力影響他人,讓社會更美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