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囝仔創客精神 發明展、世界賽頻獲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7 日訊】桃園一群中小學生參加「2017世界青少年發明展」與「世界機關王大賽」表現非常亮眼,共獲得1金2銀1銅好成績。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地接見表揚,鼓勵團隊的表現。

中原國小學生 黃教倫:「中秋烤肉是每年重要的活動,但是烤肉的過程當中常常出現燒焦,吃了對身體不健康,因為我們想要發明這個半自動的旋轉燒烤機,首先你可以旋轉這個控制排,接著所有的燒烤食物會一起旋轉,可以避免沒翻到哪一面而燒焦的問題。」

這個「趣味轉轉燒烤機」,是不是解決大家烤肉時,常常燒焦的問題呢?另外「風電補蠅機」,學生們利用蒼蠅遇風則強,抓地更緊的生物習性,電擊無法移動蒼蠅。這兩項作品分別得到2017 IEYI世界少年發明展的銅牌與銀牌,都是由桃園中原國小的小朋友們從生活中發想、最後做出對日常生活有幫助的產品。

今年的世界機關王大賽共有168支參賽隊伍,得到國中組 金牌的桃園新明國中作品「詼色幽默」,來自學生們天馬行空的想像,及搞笑古怪元素,融合科技與生活。得到國小組銀牌的游晉毅說,準備參賽後才感到壓力瞬間倍增,經過一連串克服困難的過程,才學到團隊之間的相處與溝通方式。

青溪國小學生 游晉毅:「我們這個機關的名字叫「瑪利歐奧運」,它就是機關跟瑪利歐的結合,因為我們看到巴西里約的奧運閉幕式,他們就用瑪利歐來連接下一屆的2020年的東京奧運,所以就激發出我們做出這個機關,例如食人花、砲彈都是瑪利歐的對手,這象徵著瑪利歐突破種種困難,到最後一個指定關卡去救公主 。」

新明國中指導老師 邱文彬:「這幾年很有名的是那種綠能,綠能的概念,那我們就把水果電池的概念,也結合在裡面, 我們最主要給學生一個概念,你課本上所學的東西,並不是書本上憑空想像的,是實際上真的,真的我們可以讓它運作,真的可以運用,就是他們覺得說,喔,學這東西是有用的,他們才肯學。」

經過幾個月的辛苦,作品從無到有,不斷的測試、組裝、拆卸,學生們表示,過程中雖然很累,但很感謝這一次的比賽,讓他們學會團隊溝通、語文表達與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