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下百萬開銷!高中師生彩繪修復校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7 日訊】帶您看到,師生的創意,為學校省下高額開銷。彰化溪湖高中的牆面磁磚剝落,原本預估要百萬元修復,後來學校請來畢業校友與學校師生,在牆面攪拌溢膠泥、用溢膠泥塗上磁磚拼花、繪製馬賽克來創作,完成這面8公尺長的藝術牆。

具美術背景的溪湖高中師生及校友,用廢棄的碎磁磚、壓克力顏料、加上抿石子馬賽克磁磚拼花,上水泥漆底色,8天來修復了這面長8公尺、高250公分的藝術廊牆,令人驚嘆,上面有管樂及校園生態特色,凸顯了學生的藝術天分。

溪湖高中校長 楊豪森:「我們很驚訝,用了8天的時間,老師就帶領了孩子完成,那這批孩子有包括我們學校第1屆學生,我們今年創校第20年,我們有第一屆學美術的孩子,一直到今年剛進來第20屆這些孩子。」

原本要花上百萬的經費來修復牆面,現在由學校師生及校友,只要花2、3千的材料費,就能完成令人驚豔的廊牆彩繪藝術。

彩繪學生 洪煥益:「我們以前主要受過訓練是大面積的圖,或是立體感效果,我們第一次嘗試用畫出馬賽克那種感覺,對,所以就是比較困難的地方。」

這次牆面改造,彰顯了學校管樂及生態校園的特色,增加了藝術氣息,而且蘊含了多元的教育元素。八公尺的彩繪牆,也成為師生難忘回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