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規模8.1強震 觸發海嘯影響8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】新聞首先帶您關心,墨西哥南部發生規模8.1的大地震。時間就在墨西哥當地7號晚間11點49分,也就是台北時間今天中午。據美國地質調查局數據,這起地震規模達到8.1,深度69.7公里,也對太平洋沿岸 8個國家發出海嘯警報。這是墨西哥1985年以來,最強的地震。當地媒體報導,已經至少15人死亡。

建築物發出巨大聲響,民眾趕緊離開房屋,墨西哥當地時間7號晚上11點49分,發生強烈地震,高架道路上路燈前後晃動,就連著名地標 獨立天使紀念碑也跟著搖擺。

CNN:「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數據,地震規模8.1,地點接近墨西哥與瓜地馬拉邊界海岸的南邊。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,有引起海嘯的可能。」

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測得的數據,地震規模8.1,震源深度69.7公里。不過,墨西哥媒體《至上報》報導,這起地震的規模,高達8.2。另外,美國國家氣象局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也發布消息,在墨西哥測得一公尺高的海嘯。

墨西哥民眾:「很可怕,我這輩子從來沒遇過這麼可怕的事情。」

墨西哥民眾:「感覺很強。我們全部從緊急逃生梯下來。」

地震過後,民眾聚集在路上,不敢回家。媒體報導,這是墨西哥1985年以來,最強的一次地震。截至截稿前,當地媒體報導,這起地震已知有六人死亡,但也有媒體報導,死亡人數已經達到15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