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許「做實事內閣」賴清德:不為選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】再來關心。行政院今天(8日)舉行內閣交接典禮,賴清德正式上任行政院長,賴清德致詞時強調,一定會全力以赴,自許為「做實事內閣」為國家做事,而不是外界所說的「選舉戰鬥內閣」。

從林全手中接過印信,賴清德內閣正式啟動。肩負總統與國人期待。在前任院長林全打下的基礎,力求政務無縫接軌。賴清德說,新內閣不僅沒有蜜月期,也沒有磨合期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身為行政院院長,負責推動國家政務,我主要的責任,在建設國家,發展經濟,造福人民,並不是為了下一場選舉,也不是為了黨派特殊目的,所以新的內閣不是戰鬥內閣,也不是選舉內閣,是做實事內閣。」

林全感性致詞,對總統、內閣成員等盡是感謝。他相當看好賴清德的實力,也再次感謝賴清德願意一肩扛起重擔。

前行政院長 林全:「不敢把這個重擔放在我身上,是因為我覺得我怕我做不好,那麼因為大家的幫忙,因為有這麼多人一起努力,讓我能夠有這樣一個,完美句點。我相信未來我們賴院長,領導的團隊會用最快速度,更好效率來實現理想,我也相信你們一定也會有,更好的相互合作的機會。」

賴清德送走林全,隨即主持部會首長交接,召開第一次院會,並簡單與全體閣員一同拍照。「做實事內閣」正式啟動,也看見賴清德的做事風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