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一例一休 賴清德:務實提出解決方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】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,可能會調整一例一休政策,賴清德今天上任第一天,下午就到行政院記者室和媒體打招呼,馬上就被問到這個問題,他表示,會務實面對一例一休的衝擊,並提出解決方案,踏實的來做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第一天,簽完第一份公文後,下午跟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發言人徐國勇的陪同下,到行政院記者室,向各家媒體記者打招呼,馬上受到大家熱烈的歡迎,招牌的中分髮型,更是成為討論話題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(你為什麼喜歡中分頭)?(你頭髮都不會亂),(而且你造型都沒變),(造型都沒變、始終如一),沒有辦法,就是理髮師傅就是這樣理,男孩子通常就是坐上去,看師傅怎麼理,然後理出來就是那個樣子。」

賴清德一邊回答問題,一邊逐一的和各家媒體記者寒喧換名片,而大家目前最關注一例一休政策,當然也在提問之列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一例一休我今天有講了,我們會務實的態度,面對一例一休的衝擊,務實來提出解決的方案,那很踏實的來做這樣。我上任之後,然後跟相關的部會,大家一起討論,然後會很快的跟社會報告。」

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時就主張一例一休應該修法,新的副閣揆施俊吉也認為,如果有需要微調,就進行微調,面臨工商界要求修法的壓力,與承擔社會各界期待接下來要怎麼樣務實面對、化解一例一休爭議,成了賴清德上任後的第一道考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