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芝出售下週定局 鴻海攜蘋果搶標細節曝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】來關心東芝半導體出售案的最新進展。日本媒體今天報導,傳出東芝已決定將買主瞄準美國威騰。不過鴻海陣營也不甘勢弱,聯手蘋果,軟銀與夏普,共同競標。至於鴻海的收購細節,也在彭博社的一篇報導中曝光。

朝日電視台 新聞:「對於始終無法決定的半導體子公司買方,經過一番波折,東芝將在13號召開董事會後,正式拍板讓美國威騰電子參與的方針。」

幾天前才傳出東芝與美國威騰,在半導體子公司出售案上談不攏,恐怕要無疾而終。不過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傳出東芝高層已決定,將買主瞄準,已脫離日本產業革新機構為首日美聯盟(INCJ)的威騰,讓威騰持有約16%的股權,以利通過各國反壟斷審查。不過在經營方針上,雙方是否能達成協議,東芝仍無法掉以輕心。

一旦消息成真,恐怕不利以美國投資基金貝恩資本(Bain)為首的日美韓聯盟,以及鴻海陣營。

不過董事長郭台銘特別助理胡國輝,在8號 彭博社刊出的一篇報導中,透露鴻海聯手蘋果、軟銀、與夏普等,共同競標東芝晶片事業的收購計劃細節。

鴻海對東芝記憶晶片事業的持股規劃中,其中鴻海佔25%、蘋果佔20%、日本夏普佔15%,軟體銀行與東芝總公司則各佔10%。出價總額可能約為2兆日圓,略微超過競爭對手。報導還提到,鴻海買硬體不是只為了自身,鴻海的收購決定,是為了名單上的客戶群,包括惠普,戴爾,SONY等。胡國輝表示,鴻海的競標團隊,保證東芝會有更多客戶排著對來購買他的產品。因為當東芝擴充了產能,就能做出更好的產品。

收購案的結局將在下星期三的東芝董事會上,見分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