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育有成 玉管處人員直擊帝雉.山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】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的林道,最近在晨、昏時候,都有機會看到山羌與帝雉出來活動;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,這代表塔塔加棲地未遭破壞,野生動物的族群數量穩定,保育工作相當有成效。

塔塔加園區人員在工作站與鹿林之間的林道,直擊一隻帝雉出來覓食,當時已經接近黃昏,帝雉優雅的踱著步,專心的在草叢上尋找食物,工作人員悄悄地拿起手機,拍下這一分多鐘的難得畫面。

聲音來源: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 林文和:「帝雉本來族群量就滿穩定的,依照我們官方來講,當然就是復育成功把它棲地保護完整。」

帝雉,屬於台灣特有種的保育動物,分布於1800公尺以上的山林,體型比雞大,有非常漂亮的尾羽。晨、昏會出來覓食。另外,工作人員也拍到這隻山羌,牠原本低頭覓食,但發現有人在旁邊拍照,就立刻溜進樹林,消失無蹤。

台灣山羌屬實鹿科,是特有種保育動物,體型最重可達12公斤,出沒在中低海拔山林,近年來,玉管處觀察到山羌的次數,5年來增加了將近5倍。

聲音來源: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 林文和:「我們有一個解說員,他在研究山羌,在2011年的時候,大概整年度他觀察到說有100多隻次,去年大概發現有500多隻次山羌的出沒量。」

玉管處指出,山羌在每年6月至隔年的4月較常被發現,帝雉則是從4月到11月,目前正值活動季節,玉管處呼籲遊客,發現野生動物切勿喧嘩驚擾,以維護自然生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