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上課好有趣!教學子遠離犯罪陷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】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,但卻成為不肖犯罪團體的吸收目標。新竹縣警察局,選在國中小學開學的第二週,透過多種有趣的體驗課程,教學生遠離犯罪陷阱。

新竹縣警察局鑑識課股長 王明偉:「你們可以拿拿看,這是我在網路上買的槍,重不重,很重吧。」

學生們第一次親身體驗,拿著手槍感覺新鮮又好奇,這個在網路可以買到的氣體動力式槍枝,也就是俗稱的空氣槍,如果經過不肖分子改造,就可能會傷人,觸犯法律。

新竹縣警察局鑑識課股長 王明偉:「在外面買的都是裝填塑膠子彈,叫做BB彈 對不對,那如果今天我把它裝上了這個鋼珠的話呢,拿去打人會怎麼樣,有可能會死掉,有可能會受傷。」

看似包裝完整的食品,和來路不明的咖啡包,都可能被動過手腳加入毒品,新竹縣警察局舉辦「反毒成長營」,邀請仁愛國中60名學生參加,縣長邱鏡淳及新竹地方法院檢察長姜貴昌也到場勉勵學生,希望他們學會正確的反毒觀念,扮演預防犯罪種子。

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 姜貴昌:「這個反毒活動非常有意義,那我們法務部的統計,學生為什麼會使用毒品呢,第一個是好奇。」

新竹縣長 邱鏡淳:「讓小朋友們都能夠在成長過程中,更加認識毒品的一個毒害人家的一個非常嚴重的情形,讓他更加認識,不管家裡面透過家人的關係,透過同學的關係,透過我們各個社會的關係,讓小朋友們能夠做宣傳。」

新竹縣仁愛國中學生 李同學:「不要覺得手槍很酷就買下來,然後不要因為好奇去嘗試毒品。」

新竹縣仁愛國中學生 謝同學:「盡量去避開那些物品,就是那些違法的事情,就是不會再繼續發生。」

這個指紋辨識七巧板,讓學生玩得好專注。警察局用心安排指紋辨識體驗、認識科技裝備、操作血液呈色試驗,讓學生了解警察的鑑識勘察工作,藉此深植反毒的重要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