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壽司世界大賽 俄羅斯大廚東京摘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】一說到日本的食物,壽司、拉麵、蓋飯等,樣樣都能挑起饕客的味蕾。想必對於食物的比賽更是不能錯過。在東京就有一場壽司的比賽盛會,從味道到擺盤都不馬虎。一起來看看令人垂涎三尺的壽司大賽。

8月25日在日本舉辦了捏壽司世界大賽,比賽中每位廚師必須在40分鐘內,做出20到40個壽司,不但比速度也要比創意。當然,美味也是一定要有的。

捏壽司看似簡單,卻是真功夫,需要天份及不斷的練習。除了捏壽司外,廚師們還需要藉由雕刻、燃燒做成各式各樣的形狀及擺盤,達成色香味俱全的成品,呈現在顧客面前。

日本料理主廚 SHIGERU IIMURA:

「壽司被認為是日本的食物,但是在這裡我很高興能看到這麼多人努力傳承發展這個食物文化。」

壽司的起源可追溯到約一千多年前的平安時代,當時日本人把魚和米飯一起發酵。到江戶時代,才開始使用醋飯,一直到現在除了外型相當多變外,使用的食材也是應有盡有,當然這也考驗了廚師的技術與創意。

在壽司國際化的今天,這個壽司比賽就吸引了來自15個國家、30位高手齊聚東京海鮮博覽會。

波士頓廚師 DESMOND YU WAI CHOW:

「藉由這次的比賽,我可以和其它國家的廚師學習獲得更多的點子。」

最後勝利由來自挪威的俄羅斯大廚(Vladimir Pak)奪下冠軍,雖然在之前的兩次比賽未能順利拿下,但今年終於如願以償。

俄羅斯廚師 VLADIMIR PAK:

「第一次比賽時我的手不斷的抖,現在還是很抖。謝謝你們。」

即使會手抖仍要跨海赴會,挑戰不同於自己的飲食文化,讓他的努力不息得到最好的回報。

剪輯 高秉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