鯨魚寶寶擱淺海灘 巴西上百民眾忙救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8 日訊】當動物無助等待救援的時候,其實人類只需要盡自己小小的力量,就能讓動物的生命得以延續。在巴西的海岸就上演了這感人的一幕,一頭鯨魚寶寶擱淺在海灘上,眾人合力搶救成功的過程,讓在場民眾落下感動的眼淚。

在巴西爾馬桑多斯布齊奧斯(Armacao dos Buzios)的海岸,8月24日發現一頭座頭鯨寶寶擱淺在海灘上,在現場數百人的合力救援下,終於將鯨魚推回到大海中,場面相當溫馨感人。

這頭鯨魚寶寶長約13.8公尺,重量介於10至15公噸之間,為了讓鯨魚順利回到海中,民眾用鏟子把鯨魚周圍的沙子挖開,還出動兩台挖土機,在海灘上挖出一條溝槽,在此同時也一邊用水桶往鯨魚身上澆水,防止鯨魚缺水而衰竭。

雖然鯨魚有呼吸困難的現象,但是並沒有外傷或碰撞的痕跡。生物學家也到現場救援,提供專業的建議。

生物學家 Aline Peixoto:

「我們試著把牠放到深一點的地方,使牠不會再回到海灘上,我們大概會拉到離岸3公里的地方,才會讓牠離開。」

最後是先用挖土機的力量將鯨魚吊起,再加上船隻的拉力,終於把鯨魚推回到大海中,眾人看到鯨魚平安的徜徉在海中,大家都非常興奮,為鯨魚歡呼尖叫,而鯨魚也拍打尾巴,像是在跟民眾說謝謝。現場也有不少人拿著手機記錄下這感動的一刻。

座頭鯨在每年的這個時候,會在巴西南部外海活動,可能因為鯨魚寶寶與家庭成員走失了,搞不清楚方向而擱淺在海灘。

剪輯 陳怡吟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