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立雄接金管會主委 連勝文批:拚選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9 日訊】再來看到,新內閣上任,黨產會主委顧立雄,轉任金管會主委,遭到質疑專業不足。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,今天重話批評,他說,懷疑顧立雄,是為選舉,所做的安排。

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轉任金管會主委,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週六重話批評。

國民黨中央委員 連勝文:「台灣的金融業面臨這種市場規模太小,高度競爭,同時官員心態保守,不合理的管制又多的困境,需要鬆綁,也需要我們講願意新立的人,結果現在來了一個政治清算鬥爭的高手,我很難不去懷疑,這是跟18年、20年的選舉有關。我想這大概是為了民進黨的選舉做的安排。」

週六是國民黨中央委員會選舉投票,國民黨主席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顧立雄擔任金管會主委,是否擔心變成黨產會2.0,吳敦義沒有正面回應。

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:「我們行管會的邱主委告訴我說,打了5場官司,已經判決了3場贏了,另外2場,還在訴訟的過程當中。可見行政院這所謂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,他集行政權,還要想涉及司法權,還有監察權,連沒入權都在他手上,這個是不對的、太嚴苛了,太不合理了也不合法。」

吳敦義說,現在已經聲請釋憲,目前大法官會議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,等決定出爐,應該就會有基本的原則出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