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敦義向賴清德喊話 盼調整一例一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9 日訊】新閣揆上任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今天向賴清德喊話,希望一例一休,能有合理調整。

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正式上任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參加總統府第12、13任國策顧問聯誼會活動,致詞時談到一例一休不是不好,是太天真了,希望賴院長能做合理的調整。

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:「本來就有勞基法,它做原則性的規範,但是因為每個行業它的狀況不一,不能想要說2千3百萬人,你做一雙鞋子,要每一個人都穿這一雙,是有難度的,所以一例一休,其實用意並不是不好。」

國民黨中央委員會選舉今天登場,358名候選人角逐210席中央委員,對於國民黨內對中央委員存廢與選制的檢討聲浪,吳敦義表示,不能說選風不好,是制度的問題。

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:「不能講選風好或者不好,因為它是複數投票,210個中央委員(每人)能夠投105票,所以因為可以投105票,就自然會有一些小的團體去拉票,這是很自然的,但是絕對不能涉及到金錢。」

國民黨中央委員 連勝文:「這民進黨像惡鬼掐著我們的脖子的同時,我們竟然花了10個月的時間自己在跟自己搞,自己在跟自己鬧。如果我們讓這樣的狀況繼續下去,我們真的應該要撞牆去謝罪才對。」

連勝文重話批國民黨到縣市黨部主委選完,今年就選了10個月,制度上有很大缺陷,未來不管是制度缺陷,或有人私心運作,不能讓這樣的事情繼續發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