射彈?核試驗?北韓國慶 美日韓警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09 日訊】再來關心,今天,是北韓建國69周年紀念,讓各國再次繃緊神經,因為,就怕北韓和去年一樣,在國慶日當天,進行核試驗。

9月9號,是北韓建國69周年紀念,各國再度繃緊神經,警戒北韓,有可能再次進行核試驗或發射導彈。

日本防衛大臣 小野寺五典(2017.09.08):「去年九月九號,北韓建國紀念日,他們進行了第五次的核試驗。我們會繼續監看北韓,並保持警戒。」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7.09.07):「軍事行動絕對是選項之一。它是不可避免的嗎?沒有什麼是無可避免的。如果其他方法行的通,那會很好。希望我們不會在北韓看到(美國軍武)。如果我們真的在北韓使用軍武的話,那對北韓來說會是悲慘的一天。」

日前,川普再次表示,不排除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。8號,美國海軍駐防在日本橫須賀基地的航空母艦雷根號,離開日本橫須賀港,雷根號可載5000名士兵以及80架飛機。官方對外表示,這是例行的秋季巡航任務,範圍包括西太平洋海域以及日本海。

而除了美日兩國,南韓在北韓一系列的導彈核武威脅後也高度警戒,南韓海軍從5號開始,在最北邊的白翎島展開軍事演習。

另外,值得注意的是,南韓媒體報導,去年北韓國慶,北韓媒體第一次沒有提到收到來自中國的賀電,而今天也同樣沒有提到。可見隨著北韓核武挑釁,北韓與中國的關係,也逐步趨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