刷臉吃飯時代來臨!對鏡頭笑一個就付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隨著人臉辨識技術日益進步,刷臉在中國,幾乎已經是隨處可見。帶您看到,中國最大的行動支付平台支付寶,就與肯德基合作,推出刷臉支付。讓消費者,只要對著鏡頭照張像,就能輕鬆買單。

United news international:「這是有關速食跟微笑。但我們不是在講微笑服務,而是顧客要微笑。在中國的一間肯德基,顧客必須靠微笑來結帳。」

用自助點餐機選擇喜歡的餐點後,開啟行動支付。無需拿出手機,只要將臉對準螢幕裡的圈圈內,輸入手機號碼,確認身分就可完成支付。大約10分鐘後,餐點就會送來。

杭州一間肯德基的副品牌KPRO速食店,推出微笑支付,這也是支付寶在中國首次推出刷臉支付服務。靠五官特徵進行辨識,就算是畫上濃妝或者戴假髮,也能順利過關。

根據市場研究機構,到了2021年,全球生物辨識技術與應用市場的規模,將會超過300億美元,較2015年大幅成長118%,成為將來手機、物聯網的殺手級應用。市場大利多,業者紛紛開始搶搭這股生物辨識熱潮。不只在商業面,人臉辨識在維安系統上,也潛力無窮。

有台灣廠商已經開始與東京國營地鐵洽談,有望拿下2020東京奧運人臉辨識維安系統的標案。最快在2019年,就可以將人臉辨識系統應用在地鐵月台上的電子看板,以及人潮聚集處。如果偵測到登記在案的可疑人士,就會立即發出訊號。由主機板事業轉型成軟硬體整合商的浩鑫公司,人臉辨識已獲台灣機場的海關出入境系統採用,精確度及穩定性高,可望在明年初拿下東京奧運的維安訂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