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式滾球全國賽 選手優雅切磋較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0 日訊】法式滾球是1907年起從法國傳出的一項球類運動,台灣從2006年起也開始推行滾球運動。中華民國滾球協會 9號 在雲林舉辦一場全國滾球大賽,來自全台的好手,不分年紀齊聚一堂,一起在場上切磋球技。

蹲下奮力一擲,或是站立用力一丟,法式滾球就是比誰的球靠近目標色球,這項運動已在台灣推行十年,本週六(九日)在雲林舉辦全國賽,來自各方好手,齊聚一堂。

雲林縣滾球委員會總幹事 陳秩瑋:「(不分年紀),不分年紀,也沒有身材的限制。」

台南 陳教練:「練姿勢、動作,然後就是穩定度,平衡感、控制力,都有啦,訓練頭腦,手腦並用都可以。」

這項運動1907年起源自法國,隨後傳播到世界各地,球賽規則是一組三個人,因為不分年紀,在台灣社區或是學校都能輕鬆組隊,只要經過半年的訓練,就能有很好的成績。

2015亞洲青少年杯金牌得主 潘昱廷:「苦練,平常練習,努力的練習,輕鬆的比賽。」

義賢國小校長 廖琦政:「球,其實練習用的球,學校都能負擔的起,我是覺得滾球是個非常值得推動的運動,像你沒有很好的場地,像跑道就可以使用。」

中華民國滾球協會理事長 苗天與:「未來我們會繼續朝多參與國際賽事,以及區域的比賽,是我們主要的目標,很高興我們在2024年的這個奧運會,如果我們這個月九月中,在巴黎申請舉辦2024年的城市之一,巴黎如果可以拿到主辦權的話,法式滾球很有可能2024年很有可能成為奧運的正式項目。」

有趣的法式滾球,比賽過程並不激烈,不但可以穿得美美,還能邊玩邊談天,可以說是,優雅時尚的休閒型運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