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直播李明哲認罪 妻拒接受.府允營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】火線新聞,馬上來關心,台灣公民李明哲,遭中共抓捕第177天,今天被以「顛覆國家政權罪」,在中國湖南開庭審理;在法院公布的影片上,李明哲數度說出「悔罪」,最後被還押,擇期宣判。妻子李凈瑜,今天進入法庭旁聽,並寫下家書,拒絕「被認罪」。

被失蹤170多天後,李明哲終於現身!在湖南岳陽中級人民法院微博,公布片段的直播影片中,李明哲直視同一方向,像是背誦中共官方辭令,多次強調認罪、悔罪。

台灣公民 李明哲:「撰寫一些,惡意抹黑中國共產黨、中國政府及這個中國現行制度的資料跟文章...意圖這個,顛覆這個國家政權」

庭訊歷時超過4個小時,最後,李明哲被還押、擇期宣判。除了李明哲的媽媽與妻子,還有兩個台商協會名額之外,其餘台灣陪同的人都無法進入旁聽。

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,在旁聽席上態度鎮定,但她寫下一封給先生的家書,她寫到,「全世界都在關心你。請你不要被孤獨所擊敗」「我以你為榮」「我不承認這是法庭,我也不聘請任何律師,這是我從來一再向世界公告的,這是我為了營救你所做的事」

李凈瑜原先要赴聯合國發聲,今天在法庭外,她也對台灣媒體秀出手上刺青,聲援李明哲,但也透露李明哲在中共監視下,要求她回去台灣就封口。李凈瑜說,台灣的論述習慣,在中國就是叛亂行為。台灣人不能接受,文明世界也不能接受。

而總統府同天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,表示不會特別評論起訴的罪名,強調要讓李明哲及早回來,救人第一。

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:「確保他的人身安全,盡一切力量讓他能夠平安返國,目前相關工作也正由政府各個部門,持續在積極進行當中。」

李明哲案引起外媒與港媒關注,岳陽中院從昨晚開始就架設沖水式拒馬,另外,當天早上,也可見到岳陽中院外,有大批制服及便衣公安戒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