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第一人 詹詠然美網女雙奪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】再來看到,女網好手詹詠然,世大運退賽爭議,持續延燒,先帶您看到,詹詠然與前世界球后辛吉絲,今天凌晨在美網以直落二封后,拿下生涯第一座大滿貫女雙冠軍,雖然是台灣第一人,但有很多網友無法接受,紛紛在詹詠然臉書,留下「無法恭喜」的留言。

詹詠然、辛吉絲搭檔在美網女雙決賽上,戰勝捷克組合哈爾德卡(Lucie Hradecka)和斯尼科娃(Katerina Siniakova),成功奪得美網女雙冠軍。這是台灣女將詹詠然暌違10年後,再次打進美網雙打決賽,並且第一次捧起大滿貫賽事的冠軍獎盃,也讓瑞士傳奇球星辛吉絲完成豪取24個大滿貫冠軍的壯舉。

台灣網球選手 詹詠然:「我覺得這十年來,當然在年紀上成熟了,其中我打的每一場大滿貫的冠亞軍,不管是女雙還是混雙,每一場比賽我都沒有後悔,就算沒有拿下冠軍。我也是感謝之前的亞軍,才能讓我變成今天這樣一個人,所以我很開心能夠和我的偶像,也是我的好搭檔辛吉絲一起拿下這個冠軍。」

詹詠然、辛吉絲在本場比賽,配合十分默契,不僅3破對手發球局,而且全場只有2次非受迫性失誤,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。兩人配對雙打不到一年,已斬獲7項大賽冠軍。

台灣網球選手 詹詠然:「我們一直以來的一個能量就是讓彼此很放鬆,很開心,我們知道這是讓我們可以打得最好的一個方式,所以當一方今天情緒不太好,或精神有點緊張,另一方就會想辦法逗她開心,她才有辦法可以放鬆下來,打出最好的比賽,這的確是我們兩個鼓勵對方的一個方式。」

本次奪冠後,詹詠然成為台灣第二位獲得大滿貫冠軍的網球選手,也是第一位在美網亞瑟阿什球場上捧盃的華人選手。

新唐人記者 韓瑞 宋昇樺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