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能飛機環遊世界 科思創擴大台灣投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】科技趨勢新聞,來看到,贊助陽光動力號無燃料飛行計畫的科思創公司,早年在台灣設廠,睽別十年,如今選擇,再投資台灣。擴增年產5000公噸TPU,讓台灣,穩坐TPU亞洲最大廠。

陽光動力號影片:「首架成功環球遊行一周的太陽能飛機「陽光動力號」」

飛機上搭載了上萬片太陽能電池,讓太陽能板在白天充電,作為飛機主要動能,去年七月完成環球飛行,創下世界紀錄,計畫發行人、飛行員皮卡德,首度來台分享願景。

太陽能飛機「陽光動力號」飛行員 皮卡德(Bertrand Piccard):「證明給大家看,潔淨能源,有效率的能源,再生能源,可以用在最極端的環境之下,要求最嚴苛的環境之下。」

要讓太陽能飛機飛行,必須要克服的困難就在於減輕飛機重量,科思創公司提供高科技材料,不僅輕薄而且具有卓越的隔熱保溫效果。科思創公司,作為全球領先的聚合物材料供應商,前身為拜耳材料科技,業務範疇涵蓋,汽車建築電子休閒用品等領域,與台灣淵源深,熱塑性聚氨酯(TPU)全球生產網絡中,台灣是亞太區中,最大的生產基地。

科思創公司執行長 唐佩德(Patrick Thomas):「台灣對我們來說,是非常重要的市場,因為IT產業背後的智慧,其實都來自台灣。提供一些TPU(熱塑性聚氨酯),這個部分不只是消費電子業會用到,另外在很多上千個應用也都會用到,所以台灣對我們是很重要的市場。」

執行長唐佩德表示,公司提供先進材料,應用在紡織業、3D列印、鞋底製作等領域,這些規格都是在台灣開出,唐佩德說,台灣有這方面的知識技術人才。

科思創公司執行長 唐佩德(Patrick Thomas):「我們在台灣做的生產,是相當複雜的,不是世界上每個地方都可以處理,是高科技的生產,我們目前正在大規模的擴大在台灣產能,會擴充超過百分之二十五,來因應我們看到的新需求。」

看好台灣人才,擴大在台投資,科思創運用高科技技術,取代傳統材料,甚至連二氧化碳廢氣,都能運用,要證明堅持永續理念,也可以是帶動公司成長的驅動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