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唯一機能型環保尿褲 研發.布料都MIT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】再來看到,台灣製造,軟實力。根據統計,寶寶出生後到3歲前,離不開尿布,一天平均更換6次尿布,3年下來需要花費超過6萬元購買紙尿布,並且製造超過1.8噸的垃圾量。有鑑於此,台灣業者花費10年,研發出全球唯一的機能型環保尿褲,使用台灣機能性布料製成,具透氣、環保等功能,更為新手爸媽省下不少費用。

機能婦幼用品品牌公司總經理 楊聖傑:「準備一點溫開水,然後讓它吸收,吸收了之後。起來看一下桌面,好,現在桌面有很多的汗氣出來了,所以表示它的透氣相當的高,但是水,它沒有流出來,衛生紙它還是乾的。」

模擬寶寶穿尿褲尿濕後的舒適感,這一件完全用「布」做成的尿褲,竟能達到尿濕乾爽的效果,就在於尿褲選用百分之百的台灣機能性布料製成,更獲得多項專利認證,示範的這位,正是發明者楊聖傑,也是台灣重複使用尿褲研發的第一人。

機能婦幼用品品牌公司總經理 楊聖傑:「透氣度上,非常加強在這一塊領域裡面,讓它能夠達到,比一般紙尿布高出60倍,所以寶寶穿起來會更舒服。以往這個材料它是應用在醫療材料上面,那我們也是首度從,醫療材料,把它應用到嬰幼兒上面。」

機能婦幼用品品牌公司總經理 楊聖傑:「這上面有一個不沾污纖維,所以我們非常容易的用,家裡面的蓮蓬頭或水龍頭,就像這樣子,很輕鬆很簡單的,把它沖掉。」

熟知台灣紡織布料特性,楊聖傑具有化工學經歷背景,也曾合夥成立複合材料工廠,10年前創立機能婦幼用品品牌,過程中不斷改良創新,第五代的重複使用尿褲,只要一件,就能讓寶寶從0歲穿到3歲,也因為是可洗式尿褲,不但省下購買紙尿布的費用,也大幅減少垃圾量。

機能婦幼用品品牌公司總經理 楊聖傑:「像歐洲幾乎,到目前為止已經有30%的媽媽們,他們不再用所謂的紙尿布,一方面是他們看到了這個環境污染的問題,一方面他們也發現說,這樣的一個,返本歸真的,這種行為,會讓寶寶,其實對於寶寶才是更好的一種選擇。」

記者 李晶晶:「台灣可拋棄紙尿褲的市場一年高達70億元,不過觀眾朋友您知道嗎,在台灣一年約有20萬名的新生兒,平均每天消耗400萬片的拋棄式紙尿褲,那麼如果把這些數字堆疊起來,相當於159座的台北101大樓。」

如何透過所學,為地球盡一份心力,楊聖傑在「尿褲」這件事上,找到答案,根據研究發現,紙尿布占台灣總垃圾量約2.7%,讓楊聖傑決定朝降低數字的目標前進,自成立來,以3R的理念經營,也就是Reduce (減少使用)、Reuse (物盡其用)、Recycle (循環再造)來設計產品,透過台灣機能布料的特性,替代一般紙尿褲的化學成分,進一步創造全球唯一機能型環保尿褲。

機能婦幼用品品牌公司總經理 楊聖傑:「這個好像是變成是一個,一個使命,一個道德感的驅使吧,要不然,如果只是為了,為了獲利的話,真的不應該走這條路。尿布變成是我所有的產品裡面,最典型的一項,因為它真的是,最具爭議性,最具這一個環保性的一個產品,那也迫使我們在台灣沒有人走的情況下,我們必須要去,去擔負起這個責任來,繼續走下去。」

10年磨一劍,如今,楊聖傑研發的重複使用尿褲,成為全球唯一的機能型環保尿褲,要將MIT優良品質,推向全球。

採訪撰稿:李晶晶

攝影後製:葉錫鴻 高健倫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