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水畫.仕女圖 桃客文化館聯展近200件作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1 日訊】中華藝新創作學會每年舉辦聯展,作品題材來自對日常生活的探索,同時,運用不同的媒材與技法,表現在作品上。現在有近200 件作品,目前正在桃園客家文化館展出,希望與民眾分享他們對大自然的感動。

氣勢澎湃的山水畫,溫柔婉約的仕女圖,氣韻生動的花鳥走獸,到立體彩瓷、瓷刻等等,作品精彩豐富。

醫生雕刻家 梁成福:「雕刻一般分為陽刻跟陰刻兩種,這還是屬於一種陽刻,字體是浮起來的,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說,一般雕刻它的底都是平滑的,這個是有點立體,都有刀功在上面,這是一刀刀剉的,完全是手工的。」

中華藝新創意學會前理事長 史新年:「畫瀑布這個是要有一些基本的功力,我畫山水畫畫了有三、四十年,看到尼加拉瀑布非常的壯闊,後來我又到加拿大搭船去整個環湖,在看這個尼加拉,哇!看的氣勢澎湃非常的驚訝,回來以後非常感動,然後就來彩繪這一張,我心中的這個尼加拉。」

畫家 陳姣從:「經過一個鄉下的山腰,然後突然發現這座山的那種高大,遠遠看到居民的村莊,小小的村莊遠望,有一種點景的效果,增加山的那種氣勢。」

跳脫單純的繪畫藝術,中華藝新創作學會的會員們,每年透過聯展,提升藝術創作的元素與動力。

客家事務局長 蔣絜安:「希望未來客家事務局,可以多跟我們在地的藝術家合作,讓藝術風氣更蓬勃發展,所謂的越在地越國際。」

中華藝新創意學會理事長 曾惠敏:「客籍的作品非常的多,描寫了非常多台三線的一些作品,有茶香風情,也有在地的風情,甚至我們連陶瓷作品,連石刻作品,都在在都表現了我們客家精神。」

理事長曾惠敏表示,希望透過每次的展出,拉近藝術與人心的距離,落實藝術生活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