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11回憶!救難人員:為救人挖掘兩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】911事件,過去十六年,但對許多美國人來說,這仍是難以磨滅的記憶。我們北美記者採訪了,911救難人員,他說,當時為了救人,整整挖掘兩天,所有過程,現在都還記得。

在紐約市消防局博物館,343位911救援英雄的形象被記錄下來。

凱文‧沃倫(Kevin Whalen)911當天原本在休假,卻突然接到命令要求他回到工作崗位。

911當天參與挖掘救援工作的消防員Kevin Whalen:「我記得那天的每一分鐘,我駕車回到紐約市、看著塔倒塌;然後趕到現場,走出我的消防車,然後開始挖掘。我在那裏大概挖了2天??」

2001年9月11日,除了343位紐約市消防局專業人士,還有23位紐約市警察和37位港口管理局警察犧牲。

911當天參與挖掘救援工作的消防員Kevin Whalen:「這是對我們國家的攻擊,對自由的攻擊。美國軍隊做出應對、保衛國家。這些都不能被遺忘,不能忘掉這343位英雄的犧牲,即使時間已經過去。」

911遇難者家屬 Irene Smith:「你永遠不會忘掉,一切就像在昨天,所有的傷口又全部裂開。」

她的兒子一直沒有被找到,16年來支撐這位母親的就是那一線希望。

911遇難者家屬Douglas Hersch:「我們要懷有希望,沒有希望就沒有一切。」

911遇難者家屬 Irene Smith:「很多時候年輕人把很多事都看作理所當然的,但他們應該知道這些建築的歷史,有那麼多人為了救別人而犧牲了自己。」

16年過去了,除了當年犧牲的英雄,每年依然不斷有參與救援工作的一線人員因病離世,今年紐約市消防局又有32人的名字被寫入911紀念牆上。

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