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獸颶風艾瑪已釀43死 逾千萬人斷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2 日訊】關心颶風艾瑪,橫掃加勒比海後,登陸美國本土,目前造成至少40人喪生,超過千萬戶斷電。初估,艾瑪帶來的損失,將高達3兆台幣。

週一,已減弱為熱帶風暴的艾瑪,已經遠離佛州,暴風圈籠罩著南卡與北卡,為當地帶來強風暴雨和巨浪。

而在此之前,艾瑪已在佛州造成了不小的災情。

邁阿密上週末遭到艾瑪颶風的迎面襲擊,颶風所過之處頓時一片狼藉。暴雨灌入室內,在地面上留下片片污泥。一些街區出現了較?嚴重的積水現象。

靠近海灣的高樓大廈,轉瞬之間就置身於汪洋大海之中,狂風捲起波濤,看上去驚心動魄。

連建築施工所用的重型吊車,都無力抵擋強大的風力,整個吊臂被狂風折斷。

在佛州南部沿海城市那不勒斯(Naples),一些社區被大水整片淹沒。一度高達144英里時速的狂風,將許多房屋吹的支離破碎,嚴重受損。

博尼塔溫泉市(Bonita Springs)也飽受艾瑪颶風的肆虐,一些房屋幾乎完全被颶風摧毀,被連根拔起的大樹橫在道路中央。

這名電視台的記者,半夜突然發現自己的車子也被吹倒的棕櫚樹砸個正著,索性直接在社交媒體上做起了災害直播。

根據政府與電力公司的統計,艾瑪颶風已在美國東南部造成超過730萬戶停電,其中60萬戶在喬治亞州,其餘多數集中在佛州。

白宮國土安全顧問Tom Bossert:「目前,民?不要急於返回家中,還有很多危險的情況,散落的電線,洪水等都可能使返家民?遇到複雜的麻煩。」

根據氣象局的預測,艾瑪將會繼續朝北方偏西的方向移動,並於週二上午減弱為熱帶低氣壓,但民眾仍需留意艾瑪帶來的大雨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