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利北轉擦過台灣 今晚北部注意強降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3 日訊】氣象局持續針對颱風「泰利」發布海上警報,原先預計最快在今天上午發布陸上警報,但因為它的路徑持續北轉,陸上警報發布機率降低,預計14日上午後,泰利暴風圈就會離開台灣。

中央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:「氣象局持續針對18號颱風泰利,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今天上午11點鐘的位置,它已經來到了台北正東方大約470公里的海面上,它目前是一個中度颱風,暴風半徑有200公里,那目前它處在的環境,風切還是比較小,那海水還是比較溫暖,所以在未來幾個小時也不排除,它的強度有略為增強,暴風半徑有稍微擴大這種機會,那至於它移動的整個動態,它會先以西北的方向,移到台灣東北方的海面,然後在明天白天開始,方向會逐漸由西北轉為偏北,逐漸離開台灣地區。」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依照目前情況,雖然發布陸上警報的機率比較低,但暴風圈預計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,還是會引響到台灣東北方的陸地及北部海面,除了台南以南地區,都要注意長浪以及強陣風的發生,今天中午過後,北台灣迎風面要注意強降雨的發生,注意自身安全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