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300噸病死豬被偷埋!村民透露內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3 日訊】再來關心,中國浙江省湖州市,爆出有業者把病死豬被偷埋在大銀山,數量高達300噸。現在,當地村民只敢喝瓶裝水,另外,我們記者採訪村民時,他們說,很早就和官方檢舉過這家公司,但都沒有下文。

上萬具死豬屍體暴露、臭氣熏天!這是在浙江湖州大銀山上,開挖一個星期後的發現。 來源是一間處理病死動物屍體的公司,業者原本應該以焚燒方式「無害化處理」,處理一頭豬可獲得政府80元補助,但卻將死豬埋在大銀山。

青草塢村民 許先生:「說是13年埋下的,村民的話也發信息了嘛,到現在才知道很多死豬埋在裏面,中央環保現在這邊正在處理啊,水的話嘛,現在這幾天就不敢喝了呀,都在外面買來喝呀。」

青草塢村民表示,當地除了埋死豬外,焚燒垃圾更是嚴重污染環境,大銀山上那家公司每天晚上都燒垃圾,氣味很臭,舉報都沒人管。

許先生:「特別是燒垃圾的問題,污染水、空氣啊,現在得癌的人也特別多,大概一、二十個了有,我們村是最近的,那個山上下面就是我們的青草塢村民,每天燒的話都是很臭的,經常打12345,沒用的。」

湖州市環保局工作人員表示,埋死豬事件還在調查,至於焚燒垃圾污染問題,她不知村民有舉報過。

湖州市環保局工作人員:「現在都在查啊,衛生部門會去查實相關的情況的,燒垃圾這種,設備裏面是專門有檢測的。」

據公安初步調查表示,2013年,湖州市工業和醫療廢物處置中心有限公司在處置病死豬過程,將應該焚燒的病死豬拉至大銀山予以掩埋。目前警方已刑拘6人。

新唐人記者熊斌、施宜君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