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棄媒材巧思創作 腦海夢想也能成真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3 日訊】您能想像,利用瓦斯桶、機車油箱、輪胎…等也能創作出烤肉架、燈架以及科幻電影中的人物造型,這麼多不同的變化嗎?帶您一起去看看枋寮駐村藝術家廖義孝的作品。

挖空的小瓦斯桶翻過來就是一把椅子,瓦斯桶的手把,也能變成椅背,星際大戰裡戰鬥機的機身,做了一個雙向燒箱的改造,鈦戰機也變成了烤肉架,這些利用廢棄的瓦斯桶、機車油箱,輪胎,模擬電影科幻動漫人物的創作全來自廖義孝的巧手。

民眾 許小姐:「沒有想到把瓦斯桶搞怪成說變成可以做成那個爐子這樣子。」

民眾 鄭先生:((「就是機車前面那個零件組合的拼裝,我覺得滿有趣的」

藝術家 廖義孝:「 我的創作的造型是曲線比較多的,因為在用廢棄物組合的時候,有一個難處,就是弧線,圓弧狀的東西,比較不容易找到,在我們實際廢棄物的造型裡面,一般看到就是建築材料它是屬於比較直線性的」

還有這架二米多高的日本動漫機器人,每個活動的關節,都得經過細細的考量與測試,費時二年多的時間,才完成。

藝術家 廖義孝:「難度在於它的每一個身體的每一個部份,從手指頭關節到它的盔甲它都是活動式的,然後都可以把它拆解到跟我們平常玩的那個模型是一模一樣的。」

藝術家 廖義孝:「比較辛苦的是,因為你要組裝的比如說油箱它可能裡面有一些油,或者是瓦斯桶,甚至裡面還有瓦斯,所以你必須要較注意一下,以免發生狀況。最大的快樂就是我實現了我的夢想,我可以把我想像的在腦海,在平面上的一個設計把它變成一個實體化的東西。」

喜歡科幻動漫故事的廖義孝,透過巧思與創意,將廢棄變成他的創作原料,也成功引起話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