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揆鎮颱風?網友玩笑式預言成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3 日訊】行政院長賴清德,新官上任,就遇上泰利颱風考驗。面對上任第一個颱風,賴清德不敢馬虎。在泰利還沒靠近台灣之前,賴清德先到氣象局視察,這個舉動讓不少網友哀嚎,這下看來,要放颱風假也難。沒想到,泰利一路往北轉,沒來台灣。網友的玩笑預言,意外成真。

記者:「院長,有人說您很神,趕走颱風您怎麼看?」

行政院長賴清德,露出一抹微笑,沒有回答問題。2014年任職台南市長後,因颱風災防假宣布準確,他有了賴神封號。不過,才接任行政院長,就遇上可能穿過台灣的泰利颱風,讓他不敢大意,周一一早就先到氣象局視察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(2017.09.11):「有道是,應該要,料敵從寬,禦敵從嚴。期勉我們中央氣象局,在每一次播報的時候,就是颱風有變化的時候,我們的播報應該要及時提供,另外呢我們的播報內容也應該要盡量準確。」

有網友在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的臉書留言,「是賴神,颱風假要沒了」。沒想到,後來泰利真的路徑北轉,跟台灣說bye,氣象局也宣布,不會發布陸上警報。這一次,真的沒有放颱風假。有網友就在PTT留言,說「颱風只怕中央山脈跟賴神」、「颱風嚇到逃跑」等推文。不過,雖然泰利危機暫時解除。但賴清德前往災變中心視察時,仍不忘提醒,對新生成的19號颱風也要小心謹慎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每一次颱風,我們都應該要高等級,戒慎恐懼。然後結合地方政府,妥善因應,降低每一次颱風的損失。」

面對上任以來第一個颱風,危機暫時解除,賴清德希望各部會、地方政府,全民都配合災害應變,降低災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↓↓↓
中颱泰利北轉擦過台灣 今晚風雨最明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