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人出發!社頭織造廠設計可站立足弓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3 日訊】彰化縣社頭鄉,是台灣織襪產業的重鎮,全盛時期生產量,占全台市場的70%以上。面對中國低價傾銷,不少台商選擇西進,但也有業者,選擇留在台灣,轉型研發生產機能襪,我們帶您看到,織造廠業者劉金元,以「人」作為設計理念,成功開發足弓襪,透過獨特的織法結構,可以讓足弓襪,在不穿時,竟然也能站立。

穿上特殊設計的足弓襪,讓扁平足彷彿有了足弓,拿起足弓襪一看,有著不同紋路,這些獨特織法與結構,是台灣彈性包覆紗織造廠,多年來的心血結晶。

織造公司總經理 劉金元:「足弓的位置,我們有特別加強它的這一個,編織的這一個結構,那這一個結構這個地方的一個支撐力,是它同一個,一個方向的地方的3倍的強度。」

以人體站立姿勢做足弓襪設計,透過織法結構,讓足弓襪不穿時,也能站立,原理是增加足弓部位的挺性,提升雙腳內側及腳後跟大於90度的包覆力,蹠骨部位與腳趾頭周圍,也以立體呈現。整體做法繁複,前後必須經過70多道工序,相較一般襪子1個小時可以織出10雙,足弓襪則不到2雙。

織造公司總經理 劉金元:「從人為出發點,而不是只是單純只是在做商品。我們強調的品質,不僅是做商品的品質,不只是服務的品質,我們更注重的是提升人生活的品質。在材料上面它用的又是最優質的,就是一些環保材料,抗菌材料,那又具有一些特殊的結構,加上支撐,所以它是屬於比較,屬於功能性的一個襪款。」

這家位處彰化社頭的彈性包覆紗織造廠,已有20多年歷史,早期以彈性包紗材料織造為主,占全社頭8成供應量,2002年起投入機能產品開發,承接多家國際知名運動品牌襪子代工,由於織襪品質佳,訂單常爆滿,全盛時期曾1個月生產超過100萬雙的襪子,還得動員其他社頭的織襪廠,協力完工。

織造公司總經理 劉金元:「我們那時候一個禮拜要出,好多個貨櫃,那大家都是,就很大家都非常的有默契就說,我們在這一段時間,我們通通都,就是先不休假,然後的努力的把這個訂單完成,所以那種大家凝聚在一起的情感,會讓我們自己覺得,很感動,就大家這麼,這麼的團結。」

這份對社頭的情感,業者劉金元一直保存心中,不過,台灣紡織業的榮景,卻遇上中國低價傾銷襲擊,不少台商西進,但劉金元的公司沒有跟風,堅信留在台灣,才是最好的選擇,直到現在,不曾後悔。

織造公司總經理 劉金元:「不會後悔,因為我覺得這個才是真正的創造一個,在地的一個機會,因為其實在創新這一塊上面,我們台灣其實還是滿有,還是比很多的地方很多的國家,還具有很多的優勢,而且在台灣這塊土地上,我們就是有很深厚的感情,有多的我們曾經一起共同的一些,大家努力的一個回憶,所以說我覺得在這一塊上面,我們必須再凝聚更多的一個,團結的凝聚力,所以我覺得說,當你西進的時候,未必是對我們這個產業是最好的。」

現在,公司保有彈性包覆紗織造的優勢,及開發機能襪等商品,朝多元織造廠前進,凝聚社頭人的心,為台灣紡織業增加競爭力。

採訪撰稿:李晶晶

攝影後製:葉錫鴻 陳輝堯

 

資訊報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機能永久除臭襪、足弓襪、扁平足弓襪、五趾襪、竹炭襪、壓力襪
宏旌織造股份有限公司
電話:04-8725967
地址:彰化縣社頭鄉廣興村中山路一段626巷31號
網址:http://www.pulog.com.tw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