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林溪大量綠鬣蜥出沒 居民憂心護岸崩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3 日訊】近來「綠蜥蜴」在彰化縣芳苑鄉二林溪頻頻出沒,甚至有民眾發現堤防上出現千瘡百孔的景象,疑似「綠蜥蜴」在護岸土堤挖坑洞居住,引起芳苑工業區的廠商以及居民憂心忡忡,擔心護岸土堤安全。

二林溪護岸土堤有許多小洞,像是被機關槍打到一般,禍首就是長相像小恐龍的「綠蜥蜴」,有網友在社群網站Po出綠蜥蜴出沒的照片,擔心護岸土堤崩壞。

附近居民:「它(綠蜥蜴)都在土堤鑽洞在休息,現在(數量)多起來,水災若來(護岸)土堤沖倒,若是沖進工業區,那些廠商就慘了,若是從這邊去村莊就水災了。」

這隻綠色蜥蜴,又叫「綠鬣蜥」,主要分布於中南美洲,日行性爬蟲類,會隨環境改變體色,體長可達2公尺,3年即具繁殖能力,壽命15到20年,以植物為主食。

居民:「跑到浴室,(那不就很恐怖!)會啊!當時想到會很恐怖!跑到浴室廁所,快用水沖走啊,把它趕快沖走啊。」

立委 洪宗熠:「相關的農政單位,要趕快提出辦法,比如說,舉辦抓蜥蜴比賽,因為在這邊上班的很多外勞,都在假日到這個地方來抓綠鬣蜥。」

彰化縣農業處副處長 郭至善:「目前是跟我們縣內的一些保育團體,與他們做聯繫,共商如何一個捕捉的方式,來解決這個綠鬣蜥,這個外來種。」

彰化縣農業處表示,希望與保育團體擬定相關辦法,避免這些綠色爬蟲對環境造成進一步的危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