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台抵三人 農用植保機解決缺工問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3 日訊】台灣農業,缺工一直是農民最大困擾,繁重的農事讓年輕人不願從事務農工作。現在有一種「農用植保無人機」,可以執行噴灑農藥、肥料,取代傳統方法的三名人力,成本並沒有比較貴,不失為是 缺工農民的,一個新選項。

啟動升空!無人植保機在稻田上空穿梭,執行噴灑農藥的任務,不到12分鐘,三分地就噴灑完成,農民不用踩在泥濘的土壤中,拉著笨重的管線工作,80歲的農民直呼這真是太方便了。

農民 張水顏:「人工管路噴藥農地泥濘,有時踩下去都到這(膝蓋),腳拉不上來,稻子亂踩,這是弱點,這個(植保機)不會,它一直在空中飛旋作業。」

植保機可以負重25公斤,噴到一半沒有藥水,會自動感應提醒,補充完藥水,還會自行回到定位點繼續完成任務,可以取代傳統工法的三名人力,讓務農更輕鬆,這是身為農二代的康賢明,致力研究植保機並且幫農友代噴的動機。

植保機代噴業者 康賢明:「我希望是不是可以,讓我們做農業可以更輕鬆,長輩可以在家裡好好的跟我們的小朋友、我們的孫玩,讓農村可以繁榮一點,我覺得一輩子可以做一點回饋我們家鄉的事情。」

代噴業者表示,目前台灣農用植保機的相關資訊仍然匱乏,期待政府儘快研擬相關法令及配套,及早讓農業科技化,解決農村長期缺工的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