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出手!行政命令擋中資買半導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4 日訊】國際財經焦點,再來看到,美國總統川普13日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,要求有中資背景的私募股權公司,停止收購美國晶片商,萊迪思半導體公司。表示這項交易,將會危及美國國家安全。

彭博新聞分析師:「美國政府非常關注中資對美國科技業的投資,特別是半導體。因為美國是半導體業的龍頭。歐巴馬政府曾說,中資對半導體業的投資,是一大國安威脅。今天這個收購案,是一連串的中資入主美國科技業,吃到閉門羹的一例。只要是過到國家安全委員會這一關。」

彭博新聞報導,這間有中資背景的公司,計劃以13億美元,約新台幣391億元,收購萊迪思半導體。萊迪思半導體生產的晶片,用於通訊及軍事設備,近來也投資AI等新興產業。這是具陸資背景的公司,對美國半導體業最大規模的併購嘗試。這也是今年以來,美國國安會未批准的第三起中資收購案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