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要訪中國了!首次亞洲行受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4 日訊】美國國務院證實,川普夫婦今年秋天將訪問中國。外界預測,可能會是在11月APEC會議前後。

美國總統 川普 會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(2017.4.7) :「我們會有很好很好的關係。我很期待。」

今年四月,川普夫婦作東,在佛州宴請 習近平夫婦,釋放友好訊息。現在,美國國務院證實,今年秋天,川普將訪問中國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諾爾特:「是的,川普總統計畫今年秋天訪問中國,而且川普總統很期待」「美中4個高級別對話,目前已經舉行過2個,美方期望盡快舉行另2項對話。第一夫人也很期待這次訪中行。」

這將是G20之後,第三次川習會,包括「北韓」、「美中貿易」,還有「網路安全」等議題,都受到議論矚目。川習過去已經有六次熱線,談最多的就是,北韓議題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諾爾特:「中國了解美國的立場並認知其重要性,畢竟北韓9成對外貿易都經由中國,由中方採取限制行動會是正確的方向。」

此行也是川普首次亞洲行,據了解,川普會出席分別在越南和菲律賓舉行的高峰會。

美國總統川普 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(2017.2.11):「請看著我」

而日媒報導,川普會先訪問日本,再訪問中國,目的是鞏固日美同盟關係。

至於川普訪中,中方會不會再談台灣議題,台灣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,持續密切關注,同時,台美關係密切友好,政府也會與美方保持良好溝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