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創MIT光譜晶片 結合IoT僅硬幣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4 日訊】來看到,光譜儀,是生醫、化學分析技術中的關鍵,能幫助健康、食安、水質檢測等,但機器過大,全球專家都在思考,要如何把光譜儀微小化,而台灣,做到了,在光譜儀領域,有30多年經驗的柯正浩博士,在半導體國際論壇上,首度發表光譜晶片,體積輕薄、僅硬幣大小,堪稱全球首創,而且,從研發設計到生產,都是MIT。

光學晶片公司 柯正浩博士:「我稱這項科技為光譜晶片,因為我們做任何的光譜檢測,都是通過這個微小的晶片。」

在國際半導體展MEMS & Sensors論壇上,由台灣光學晶片公司柯正浩博士,首度對外發表MIT光譜晶片,體積輕薄、僅硬幣大小,應用更超越一般實驗室的光譜儀,堪稱全球首創,引起現場高度關注。

科技公司總經理 劉明恩:「照我做電子業2、30年來,這算是一個突破性的科技,因為它結合光學電子,還有現在的物聯網,大數據、APP整個結合起來,這算是很創新的突破。」

SEMI台灣MEMS委員會主席 林敏雄:「我想很重要它是整個的系統整合,它都包括到跟手機的APP都連接起來了,我想這個應用面當然是很廣。它是微小化,所以就變成說你應用面的話,會更方便,更Popular。」

光學晶片公司 柯正浩博士:「10幾年研發我們終於可以把一台這麼大的機器,把它縮小成一個微小的晶片。基本上就跟一張SD卡這麼小。事實上我們裡面的光學核心,還比這個更小,所以以後如果要把它放到手機,大概剩下這個的4分之1,直接放到手機裡面,就可以做這些檢測了。」

光學晶片公司 柯正浩博士:「藉由光譜的變化就可以比對出,這個反應有沒有發生,發生的濃度有多少。」

量測數據,立即從APP顯示,光譜晶片不僅體積小、重量也較傳統光譜儀輕,應用面廣泛包括個人健康檢測、工廠、食安等,傳統光譜儀因體積大只能在實驗室使用;另外,光譜晶片還有物聯網功能,隨手就能量測,多達1000種品項。

光學晶片公司 柯正浩博士:「這個技術來講我們等於是,建立整個的產業鏈,從源頭的設計模擬,到製造到生產,因為基本上我們採用的技術,都是比較獨特的技術,所以現有的工業體系,基本上沒辦法支援,所以我們等於是從產業鏈的最前頭,一直到後面的應用我們必需從頭到尾,把它架構起來。」

SEMI台灣MEMS委員會副主席 方維倫:「一旦有了這樣的應用以後,未來可能會對半導體產業,帶來另一條,我們所謂的More than more這樣子的應用,可能可以帶來另外一個衝擊,那個因為整個都是在台灣這邊設計製造的,我覺得可以把台灣未來的相關產業,可以整個帶來一個很蓬勃的發展。」

在光譜儀領域累積30多年經驗的柯正浩,為光譜儀導出新理論,從設計到成品,軟硬體一手包辦,打造獨步全球的光譜晶片,目前美歐及中國的醫療設備廠,已主動聯繫合作,緊接著進入量產階段,也為台灣半導體產業,照出新商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資訊報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名稱:Zetta Chip Inc.

[FB]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ETTACHIP

[E-mail]zetta.chip.contact@gmail.com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