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與民進黨再續前緣?兩岸論述掀議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4 日訊】好,台北市長柯文哲,世大運之後聲望翻倍,眼看連任之路越來越順利,不過,柯文哲最近卻在專訪中,拋出兩岸溝通過程,被中央放生,引發政壇議論,柯文哲與民進黨,到底是先禮後兵?還是先兵後禮?也讓外界,霧裡看花。

難得出席行政院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,伸出友誼之手,捧場賴清德,同為醫生從政的兩人,會後又聊了一個小時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沒有這賴清德我們本來就要表達,對他的支持,他新上任嘛,所以跟一些好朋友,交換一下意見,不過因為他急著要去開記者會,所以講大概,一個鐘頭。」

不過,柯文哲前一天專訪,才砲打中央,哽咽批世大運、雙城論壇,被國安會、陸委會放他一人「對付阿共」,出事再攻擊他,但陸委會再三澄清,時值巴拿馬與中共建交,只是重申各界應團結一致,沒有攻擊柯文哲。事隔一天,再被問到時,柯文哲四兩撥千金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不管是雙城論壇或是世大運,其實那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應付的,特別是牽涉到兩岸的關係的時候,不過還好啦,反正最後我們都撐過去了,也平安落幕。」

7月赴上海雙城論壇卻脫稿,比喻兩岸「床頭吵床尾和」,加上柯文哲「兩岸一家親」、「生命共同體」等發言,逼得陸委會得嚴正聲明立場,柯文哲更宣稱,雙城論壇前有把講稿給國安會高層,卻被「已讀不回」,這下連總統府都跳出來澄清,「民選首長得向選民負責,從來沒有必須向國安會申請的行政程序」,更有學者直批這指控相當嚴重,要他說謊就退出政壇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(演講稿到底有沒有給國安會?他們說沒有?)(雙城論壇停辦這個你不知道嗎?)我不曉得,奇怪,你在哪裡聽到的?」

講稿到底有沒有給國安會?柯文哲自己爆料後卻避而不談,只給了個怪表情,事件發展羅生門,還被民進黨立委酸說,「夢中送的不算」,「送國台辦的也不能算」,而平面媒體頻爆料,因明年選舉將屆,中國考慮停辦雙城論壇,柯文哲被問兩次,都把問題丟回去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論壇停辦是從哪裡聽來的?怎麼連我都不曉得?(市長世大運閉幕式,是不是真的有用陳建仁要不要出席,來換中國大陸出席?)我跟你講,像這個就是典型的科幻小說讀太多你知道。」

柯文哲兩岸蹚渾水,放炮後卻打了個迷糊仗,從雙城論壇到世大運,柯文哲先繳了政治前提,才有中國的默許參與,這回自爆兩岸溝通窘境,反倒讓檯面下的政治默契,都必須得攤在陽光下,公開透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報導:
爭取2018連任 柯文哲:民進黨是最重要盟友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