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導覽志工 前院長攝影官.總務處長入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4 日訊】立法院跟總統府一樣,是不少民眾參訪的公家單位,2016年參觀立法院人數高達5萬人,負責接待介紹的人員過去由立法院工作人員接待,院方向總統府取經,首度成立導覽志工,第一批志工中,不僅有過去立法院長的攝影官,還有會計師事務所老闆。

立法院導覽志工:「歡迎來到立法院。」

立法院導覽志工團臥虎藏龍,國台語雙聲帶難不倒,英語日文也可以通,首批立法院志工,好幾位是立法院職員孰悉的臉孔。

從立法院長手中接過志工證書的,是前立法院總務處長,他在立法院工作15年退休。

前立法院總務處長 黃炳中:「讓我們民眾能夠多了解立法院,不需要太陽花,我們都可以進來立法院參觀。」

立法院資深員工轉導覽志工的還有他翁瑞美,在立法院工作24年,退休前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攝影官,對立法院的歷史如數家珍,日治時期是女子第二高等學校的立法院,一磚一瓦都是故事。

前立院攝影官 翁瑞美:「每年都有這些在這邊念書的(日本)學生,回來看她們的學校,當初我接待她們的時候,有的看到進到立法院,她們就眼淚就直流就很感動說,她們那時候整個學校建築物,我們都沒破壞到。」

前立法院員工導覽立院,故事說不完,但不只老職員重回立法院服務,這位女志工,還是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。

會計師 陳玉翎:「(立法院)都是看電視報紙,(印象怎樣)就剛你說的,可能會比較激烈反應那個部分,了解之後會發現說,其實人間到處都有溫暖。」

光是2016年,立法院就有超過5萬人參觀,導覽人力全靠立法院職員,院方於是向總統府取經成立導覽志工,紓解職員負擔,也讓更多團體可以參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