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:保護夢想生 邊境牆也要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】再來關心,美國夢想生法案,美國總統川普說,保護夢想生,但會繼續修建美墨邊境牆。

週四,川普前往佛州災區,一下飛機,就被問到極受關注的DACA問題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們正在與所有人合作,共和黨,也有民主黨。」

週三晚間,川普在白宮與國會民主黨領袖舉行晚宴。稍晚,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(Chuck Schumer )和眾院的佩洛西(Nancy Pelosi)發表聯合聲明,指出:與總統達成保護DACA夢想生的「協議」,並將推出一套邊境安全法案,但不包括「邊境牆」。

但川普很快發推文澄清:昨晚沒有達成任何DACA協議,而且這要以重要的邊境安全問題作為交換條件。而這裡的重要「邊境問題」,很可能就是「邊境牆」。

眾議院議長 保羅‧瑞安:「沒有協議,總統和白宮幕僚長約翰‧凱利,今天在「空軍一號」上打電話跟我說,就是討論問題,只是探討,沒有協議或談判。」

眾議院議長瑞安週四明確表態:任何協議的達成,一定要與邊境安全捆綁在一起。

川普則強調,他希望兩黨合作,但邊境牆一定要建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非常重要一點,我們想要的是,必須有邊境牆。」

川普明確表達了兩點訊息:

1. 牆一定要建

2. 「夢想生」也要想辦法保護

川普在推文中說的更為詳細:並不想遣返在美國學有所成、有工作、甚至參軍的「夢想生」,而且強調非法入境美國並不是他們的錯,而是他們的父母和邊境安全漏洞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們不搞入籍,也不搞大赦,我們在想怎樣讓夢想生留下來。」

其實川普早就誓言,不會在邊境牆問題上讓步,他在另一篇推文中說:邊境牆已經在修建了,只是基於舊牆翻新,會繼續修建新的。

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