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宣達團赴美抗議 籲釋放李明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】日前﹐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共法院受審一事,引起台灣輿論反彈。週四(9月14日)上午,台灣入聯宣達團在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前抗議,要求無條件釋放李明哲。

美國首都華府的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外,台灣入聯宣達團的成員們手持橫幅,要求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李明哲。

台灣入聯宣達團團長 蔡明憲:「中共這樣沒有人道的逮捕,我們深深不以為然。我們要求中國當局無條件的釋放李明哲,還有很多的中國人權工作者,都一樣要釋放。」

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今年3月前往大陸訪友時,遭中共非法綁架。日前他在岳陽中級法院受審,並在法庭上「公開被認罪」。台灣入聯宣達團團長蔡明憲認為,中共逮捕李明哲,對台灣人民是一種威脅與挑釁。

台灣入聯宣達團團長 蔡明憲:「中國說他顛覆了國家的政權。也不曉得他做了什麼,也沒有公開,違反了所謂審判公開的原則,也違反了聯合國憲章要讓人民有自由表達的機會。」

本週第72屆聯大會議在紐約開幕。過去14年,每年聯大期間,台灣民間組織的入聯宣達團都會到華府及紐約,表達台灣要求加入聯合國的訴求。蔡明憲認為,李明哲案更凸顯出台灣與中共大陸在人權問題上的不同。

記者:「未來幾天,台灣入聯宣達團將前往紐約,向聯合國表達訴求,並要求聯合國關注李明哲案。」

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