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金正恩能源!美促中國停賣北韓石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】北韓今年已經第15次試射飛彈,頻繁核武行動背後,被認為有中共提供的石油支撐;今天,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公開表示,希望中共能以「石油」為籌碼,迫使北韓停止核武挑釁。

日本北海道廣播:「飛彈通過,飛彈通過」

北韓射飛彈,升高區域緊張。其實,這已經是北韓今年第15次試射飛彈,外加一次氫彈試爆,之所以能夠有頻繁的核武,被認為是因為,中共沒有切斷對北韓的石油供應。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,公開喊話。

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:「我希望中國能夠做出自己的決定,利用其對北韓龐大的石油供應來說服北韓,重新考慮其目前的武器發展方向,重新考慮今後的對話及談判方式。」

北韓的石油九成來自中國,據南韓和聯合國的數據顯示,北韓一年從中國進口 50 萬噸原油, 20 萬噸成品油外。另外,北韓也從俄羅斯進口石油,但仍然透過「中國中間商」出口北韓,這部分不會出現在海關的統計中,也被認為數量龐大。 <<全版圖卡>>

專家預測,如果中國切斷石油供應,包括軍事、交通、農業都會受影響,北韓恐怕 3 個月後就會陷入癱瘓。<<全版圖卡>>

其實日前,聯合國全票通過對北韓制裁,美方原先主張的石油禁運,因為考慮中俄因素,變成實行部分且逐步加強的石油禁運。美國總統川普就直言,這起不了作用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(聯合國)昨天通過制裁,我們認為其實這只是一小步。不是太起作用,國務卿和我才剛剛再討論,這不是很...。我不知道這制裁是否有任何效果。」

其實,今年四月份,中國曾被傳短暫停止出口柴油及汽油給北韓,導致平壤境內油價上漲了七成。<<翻攝香港媒體>>

金正恩核武挑釁,已經在國際聲名狼藉,而習近平是中共第一個沒有出訪北韓的領導人,加上11月將迎接川普訪中,中國對北韓的動作,持續受到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