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例一休修法 資方版本6大重點出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】昨天的行政院會,院長賴清德提出等立院新會期開議,就要提一例一休的修法方案,顯示修法即將啟動,工商團體今天就提出一份修法版本,包括加班費計算更加簡化,每月彈性工時上限上升,並採總量管制等六大重點,準備下周就要送行政、立法部門,展開遊說。

從去年一例一休三讀通過,企業界多次表達不滿,新內閣傳出首戰,就是一例一休,包括全國工業總會在內等工商團體,則不等政府,決定自行出修法版本。

工總秘書長 蔡練生:「就是上市櫃公司,我們希望休息日加班費的計算,是1加1.5倍的方式來計算,中小企業就是按照1+1倍,兩倍的方式。我們只是從一個比較務實的角度,去探討甚麼狀況之下,才能不影響到企業的運作。」

現行一例一休制度,前兩小時加班費每小時1.33,兩小時後每小時1.67,工商團體希望統一,上市公司例假日上班,連同本薪,一律2.5倍薪資,中小企業2倍薪資,每月加班時數,從46小時上限提高到60小時,彈性工時半年為期,透過總量管制,讓員工不要過勞,特休假也希望採勞資雙方協商。工商團體研擬修法版本,最快下個星期,就會把建議送到勞動部、經濟部、立法院。

經濟部長 沈榮津:「 加班工時能不能再放寬,以及加班工時的總量管制,是不是以半年,或者以一季為單位,大概這幾個大方向,我們都已經有跟勞動部一起合作,來掌握產業界的需求。那這部分呢,我們在掌握之後,再看看大家如何從行政團隊如何做一個整體考量。」

經濟部長沈榮津重申,希望給予產業界彈性,也跟勞動部有了初步共識,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在立法院新會期的總質詢結束後,迅速擬定新方案,十月底,就可能提出修法新版本,工商團體也打鐵趁熱,要求放寬彈性工時,精簡加班費計算制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