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睛!200人份超大滷肉飯現身台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】鏡頭轉回台灣,來看 曾被CNN票選為來台灣必吃的國民美食「滷肉飯」。台中第二市場,今天(15日)集結北中南知名店家,提供300份滷肉飯,讓民眾免費試吃,還有業者展示200人份的超大型滷肉飯,相當吸睛。

一匙匙的滷汁,淋在兩百人份的白飯,重達52公斤的超大型滷肉飯,一展示就吸引民眾拍照。道地的國民美食,北中南口味卻大不同。

民眾 謝先生:「比較喜歡中部的,剛剛好,因為適中啦,不會說很偏甜。」

民眾 許小姐:「像北部就是說,可能瘦肉比較多,或者說是肥肉比較多,中部它就是肥肉跟瘦肉都還滿平均的。」

竹筍多到蓋住整碗白飯,搭配滷肉,中和口感不死鹹。還有業者將旗魚炸的金黃,放到白飯上,再淋上熬製六小時的滷汁。十幾家滷肉飯各有特色,讓民眾一碗接一碗。

民眾 林女士:「對,合我的胃口啦,我就一個、兩個、三個,四家,(還要打算把全部吃遍嗎?)那當然囉,有這個機會當然給他試看看嘛。」

民眾 許小姐:「就小時候的那種家鄉味,然後像媽媽煮的菜一樣,很好吃。」

台中第二市場舉辦2017台灣滷肉飯節,集結北中南優質滷肉飯店家,提供約300份滷肉飯,供民眾免費試吃。

滷肉飯業者:「主要是用油蔥酥去做,可是我們的肉是隔一天,是把它先炒完,冰凍個兩個小時,再去炒完之後再來製作。」

滷肉飯業者:「用的米是台梗的,比較Q,然後你那湯汁淋到每一個飯粒的話,吃起來很滑潤。」

店家大方分享好吃秘訣,接下來,台灣滷肉飯節巡迴列車,還會到台南西門淺草跟高雄環球百貨廣場,讓這款台灣味,更加發揚光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