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卡車前進馬來西亞!秀台灣多元文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】響應政府的新南向政策,中華文化總會啟動的「藝術卡車秀台灣」計畫,首站就選在馬來西亞。台灣的四組表演團體,將在9月22與23號,向當地居民展現台灣特色文化。

震撼的鼓藝表演,觸動人心的台語歌唱,中華文化總會啟動的「藝術卡車秀台灣」計畫,邀請「九天民俗技藝團」、「嚴詠能打狗亂歌團」,以及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謝銘祐與台灣女歌手鄭宜農,前進馬來西亞,一展台灣文化。

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 謝銘祐:「當地大部份的華人,他們講的是福建話,我們講的是台語,其實是一樣的,他們也很想聽聽,我們這幾年來台語歌的樣態、風格,很希望過去那邊跟他們聊一聊。」

猶如變形金鋼的藝術卡車,四組表演團體將在卡車上,進行演出。這台藝術卡車,從2014年開跑到現在,走過台灣105個鄉鎮、累積133場演出,這次結合藝術卡車,將台灣特色文化帶到國外,表演團體,興奮不已。

九天民俗技藝團副團長 陳世旻:「這一次第一次,真的是踏上國際線,我們的藝術卡車直接開到馬來西亞去,我覺得它真的是,把一個藝術舞台,帶到國際上,那是我們非常很興奮的一個期待演出。」

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 張鐵志:「能夠讓台灣跟馬來西亞的朋友,有更多的文化上的交流,那另外一方面,我們希望把台灣不同的文化面相,所以這一次我們帶出去的四組表演者,其實代表台灣不同的音樂以及表演文化,不管是語言上不同、性別上、甚至表演的風格上,都有很大的不同,我想這個是台灣多元的文化面貌。」

中華文化總會表示,為期兩天的「藝術卡車秀台灣」活動,只是個起點,未來還有更多的國際交流計畫,要讓台灣走出去,讓世界走進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