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在台協會贈南藝大紀錄片 將採數位保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】美國在台協會 今天捐贈230部影片給國立台南藝術大學,這些影片大多是重要的紀錄片,介紹美國歷史、文化和社會、美國文學以及美國電影的起源。

美國歷史、文化、文學、社會及美國電影起源,這些重要的紀錄片是美國在台協會捐贈的,期望這批影帶能繼續發揮文化宣傳和教育的功效。

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梅健華:「今天我們捐出大量往常電影,就是希望能讓大家認識美國的歷史和文化,更重要的是,協助南門電影書院推廣國民教育。」

台南藝術大學是全台唯一持續推動影片修復保存的大學,南藝大媒體中心從典藏的台灣電視新聞膠卷影片中,挑選兩則早期台視報導美國新聞處的黑白新聞,現場播放。

台南藝術大學校長 詹景裕:「他把所有的錄影帶捐贈給我們用,我們做個整理修復,將來數位化之後,再來各位要來查詢或是將來要來保存的話,有很重要的意義。」

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:「未來台南藝術大學會用展覽方式,以及做所謂教育推廣的播放形式,讓更多的民眾來分享,這些相關的一些影片。」

今日捐贈的影片,是美國在台協會當年在美國本土採購最新發行的影片,帶回台灣作為美國文化中心圖書館的館藏影片,希望台灣民眾可以和美國本土觀眾同步觀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