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泳渡日月潭 近2萬泳士參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】日月潭萬人泳渡嘉年華,將在9月23日登場,今年有來自36個國家、1858隊伍、近兩萬人參加,全程水道長3000公尺,挑戰泳客的體力和耐力。

在南投縣長林明溱和與會來賓共同揭幕下,2017將有19862位泳士挑戰橫渡日月潭,從朝霧碼頭到伊達邵碼頭,全長3000公尺的水道,今年首度有縣府團隊參賽。

南投縣長 林明溱:「要求我們縣府要組團來參加,在勉強稍有壓力的情況之下,大概有42位報名。」

南投縣去年向世界泳總申請,希望日月潭能成為世界公開水域游泳認可賽事,今年獲得世界泳總的肯定。

中華民國游泳協會理事長 許東雄:「海拔還有400(米),等於是在山上,美景的日月潭,他(世界泳總會長)覺得非常棒,他有注意到我們的水質乾不乾淨,他說日月潭的水質非常乾淨。」

今年還有896外籍泳客及243位身障泳士參加,泳渡日月潭已成為南投一年一度的泳會嘉年華,36個國家,上萬泳客齊聚一堂,以泳會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