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髮樂活新據點 柯文哲動動健康操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】為因應高齡化社會,民間與政府積極佈局社福設施。台北市的新生公園就開辦了新的銀髮族共餐據點,今天舉辦記者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受邀出席,鼓勵老年人,要活,就要動!

主持人:「開始,搖搖搖搖搖,搖搖搖搖搖,不要停,不要停,來,甩甩手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長者們一起甩手、拉筋,跳跳健康操,模樣十分逗趣可愛。位在中山區的新生公園,有一棟外觀特殊的白色建築,這裡不但是銀髮族們的休閒好去處,也是社區長者們平日共餐的據點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裡有一個好處你知道嗎,跟你說我都想好了,你平常在吃飯,大家在吃飯,有一天有誰沒有來的馬上被發現,就可以去看、去顧,靠政府去顧,政府沒有辦法,利用這樣老人共餐的聚會,把老人變成一個自助團體。」

台北市目前增設了325個共餐據點,新生公園裡的小白宮,在花博期間也做為養生館。內部建有閱覽室及綠化教室,提供給老年人及居民們一個休閒活動空間。柯文哲提到,老人共餐只是初步聚集他們的方法,重要的是之後能夠讓年長者多出來的活動課程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包括社區大學,我們也要開始結合社區大學的資源,補充充實。所以從衛生局的醫療車,資訊局的3C教學車,還有體育局也常在體適能教學,我們也可以再弄。」

柯文哲說,台北市的老人增加的很快,現在超過65歲的老年人口大約有42萬人,五年內將會超越50萬人,雖然處在高齡化社會,也強調要活就要動,期望民間與政府打造這些高齡友善環境,能讓年長者們多出來走走、樂活生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(實習記者)何宗安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