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全募兵制」將上路 國軍兵力亮紅燈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5 日訊】全募兵制將上路,從2018年元旦開始,不再徵召一年制義務役,年底後,部隊將只剩職業軍人。但是國防部送到立院的107年度預算書卻顯示,明年國軍就算包含了1萬多名 末代義務役,總人數也只有17萬3千人,已經跌破國防部先前宣布,維持有效戰力的最低人數。

國軍全募兵上路,一天天逼近,志願役士官兵,積極操練戰技,但是人員短缺的問題,已經迫在眉睫!軍方曾經表示,部隊人數至少要17萬5千人,才能維持戰力,但根據國防部107年度的預算書,編列薪資的人數,志願役的16萬2千多人,加上末代義務役,1萬1千人,總共只有17萬3千人,首度低於人數底線。

軍事評論員 鄭繼文:「可能試想,戰車有4個員額,可能只有3個人(操作),或者一門M114榴炮,有9個人的砲班,(實際人數)可能只有7個8個。」

國防部說將持續丟出利多,吸引民眾從軍,但從數據來看,107年度預估的總兵力,是近4年最低。而前3年,義務役人數都在3萬以上,2018年只剩以往的1/3,募來的志願役,明顯補不上缺口。而且2018年的義務役預官,編列781人,對比2017年150人,差距甚大,國防部似乎還想藉著擴編「末代預官」,化解眼前的基層軍官荒。

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:「少子化的問題,涉及到青年朋友的就業問題,還涉及到國軍的形象,國軍形象不好,所以變成年輕朋友不願意進來的情況。」

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:「如果真的不能克服,的確是應該認真去檢討,延長役期,未必是所謂回復(徵兵),等到明年全募兵之後,義務役的預官會大幅減少,加上我們正期的軍官招生又不足,所以到時候基層的軍官,會有很大的問題。」

現行兵役版本,似乎朝野都不看好,就算軍方近年廣開從軍大門,勉強入伍,不等於上得了戰場,全募兵箭在弦上,但緩不濟急的狀況,也越來越明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