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任首度回台南 賴清德回應軍公教加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6 日訊】新聞頭條,先來看到,接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,今天首度回到台南,面對明年軍公教加薪3%,是不是:中央請客 地方買單?賴清德接受媒體訪問時,回應說,若縣市財政比較不好,主計總處會全額負擔,加薪費用。

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後首度回到台南,出席「前瞻綠色生活提升競升力高峰論壇」,會前接受媒體採訪,對於軍公教加薪3%,地方政府反應中央喊加薪、卻要地方買單的議論,造成財政壓力,賴清德說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主計總處也有去計算,如果歲入歲出沒有差短的話,必須就由自己來負擔,但是如果財政比較不好的話,行政院主計總處也會全額負擔加薪的費用,所以這樣一個政策不至於讓財政困難的城市雪上加霜,反而因此可以得到中央多一筆的挹注,讓公務人員增加士氣,也讓該縣市的經濟可以發展。」

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,他接任台南市長時,規劃了台南首先是文化首都,更要發展太陽能光電,成為低碳城市。而總統蔡英文5+2產業創新計畫中的「綠能科學城」設在台南,也對台南的生活、產業、就業提供莫大助力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今天我接任行政院長我發現,蔡英文總統的願景更大更廣,行政院要推動的事情也更多,這包括我們要建置的目標第一個就是非核家園,第二個我們要建置的是一個綠色矽島這樣的概念。」

會場聚集500多位產官學研代表,回到台南的賴清德心情顯得很開心,除了跟昔日部屬及產學界好友握手致意,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、黃偉哲、葉宜津及王定宇,都到場陪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巫亦晴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