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凈瑜遭中共抹黑? 蕭逸民:是散播恐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6 日訊】再來關心,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,日前前往中國岳陽,旁聽李明哲案開庭,但昨天,(15日)卻流傳出2張,李凈瑜與救援大隊代表蕭逸民,在赴中國時,狀似親暱、攬手逛街的照片,今天蕭逸民表示,他們在中國全程被監控,這是中共一貫的抹黑手法。

民間司改會申訴中心主任 蕭逸民:「除了中國的國安人員以外,沒有人有能力,拍下這兩張照片,而且我們、目前我們研判這兩張其實並不是所謂的照片,它應該是那個錄影裡面的截圖。」

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返台後,救援工作仍然持續,不過日前中國微博卻流傳出2張,她和李明哲救援大隊代表蕭逸民在中國街頭的照片,文章標題稱「李凈瑜與一名男子親密逛街」,引起兩岸網友熱議,有人就批李淨瑜出軌,不過大多台灣網友都質疑是中國抹黑。

民間司改會申訴中心主任 蕭逸民:「其實全程他們都有攝影,那他們不把那個全程的攝影拿出來,就只透過匿名的匿名者,在網路上PO這兩張,事實上有一部分其實我們覺得是,他是做給中國人看的,因為我不覺得台灣人會相信這些事,那另外一個其實我們,她、那個李淨瑜最擔心的就是說,他是做給李明哲看的,他要透過這個去刺激李明哲。」

蕭逸民表示,當時李淨瑜只是短暫拉住他說話,而之所以要這樣交談,是因為擔心遭到竊聽,中共國安人員對他們的監控無孔不入,也說明當天還有其他海基會的人員在場,並指出照片中這截褲腳,就是海基會人員的。

民間司改會申訴中心主任 蕭逸民:「他們做這次截圖,事實上他們也是一種散播恐懼的方式,要透過這個方式來說,你看看、跟中國作對就是這樣的作法。他就是要把李明哲跟他的家庭,在整個正當性上面把他打掉,這個就是中國這一次他做這個,這個、做這件事情最大的特點。」

而李凈瑜也在臉書回應表示,他們一入境中國後,台胞證就遭國台辦沒收,全部的行動都必須在國台辦人員的跟隨下進行,為了處理李明哲的囑托,必須同行低聲竊語討論,光天化日之下,都可以這樣栽贓,真是邪惡之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