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大選梅克爾勝券在握 考驗才開始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6 日訊】再一個星期,24日,德國大選就要登場,現任總理梅克爾,力拚4連霸,可以說是勝券在握,不過由於國會眾多席次,可能被小黨瓜分,再加上開放難民所延伸的問題,梅克爾當選之後的挑戰,其實一點都不小。

德國國會大選選戰,進入第五週,再一個多星期之後就是投票日,最近幾個月以來,嗅不到變天的氣氛。

社民黨籍候選人 舒爾茲(2017.9.3):「梅克爾曾在一星期前一個報紙採訪中說,她會再實行一次2015年所做的事,但我無法同意,因為我們犯了錯。」

德國總理 梅克爾(2017.9.3):「我們能做什麼? 我對這些景象都很熟悉,2015年底被討論的這些議題。老實說,你認為用水柱對付幾千人,就能解決問題嗎?」

9月3日的電視辯論,儘管社民黨候選人舒爾茲,針對總理梅克爾的政策,砲火猛開,但辯論後的民調顯示,49%受訪選民認為梅克爾較可信,僅29%偏好舒爾茲。外界普遍認為,梅克爾將順利連任。

不過就正如電視辯論中交鋒的議題,梅克爾連任後,還有許多待解的難題。首先就是難民問題。

梅克爾2015年開放邊界,收容上百萬名難民,但這些新移民卻屢傳犯罪事件,加上文化差異,

去年重創梅克爾的政治聲望,造成的社會問題至今仍難解。

德國總理 梅克爾(2017.9.14):「兩年過去了,我們必須強調汽車業利用監管漏洞,不僅害了他們自己,也欺騙了消費者和政府,讓他們失望。儘管只與少數業者有關。」

針對柴油車排廢造假事件,梅克爾已展現強硬態度,也表示政府會協助車商發展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技術,要求車商創新。而汽車業在德國直接與間接聘僱近100萬名勞工,這項難題也攸關著人民的就業。

而面對前景堪憂的歐盟,英國脫歐,近來與土耳其也關係緊張。同時還肩負與美國,俄羅斯等國的協調人角色,身為歐盟老大哥,歐盟的代言人,梅克爾當選後,考驗才要開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