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罕見發「戰爭警告」 朝核危機現轉機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6 日訊】再來關心,針對朝鮮週五發射導彈挑釁,韓國總統文在寅,改變了立場,使局勢進一步向有利於美國的方向靠攏。

朝鮮9月15號發射「火星12」型彈道導彈。韓國6分鐘後,立即同向發射了射程足以打擊平壤的「玄武2」型地對地導彈,展現回擊朝鮮的能力。

與此同時,韓國總統文在寅也推翻了,他一直堅持「與朝鮮對話」的溫和立場。

韓國總統 文在寅:「目前與朝鮮對話是不可能的。」

今年8月,文在寅曾表示,「沒有韓國同意,任何國家不得在朝鮮半島動武」。這被認為,大大抵銷了美國對朝鮮的軍事恫嚇,朝鮮隨後在9月3號進行了第六輪核試驗。

川普當天發推特說,「韓國發現了,就像我早就告訴他們的,姑息朝鮮行不通。」

文在寅隨後立場轉變,9月3號,他要求聯合國對朝鮮施行最嚴厲的懲罰。

本週五他又進一步警告,「韓國有能力摧毀朝鮮,讓其完全無法復甦」。

政治分析人士 文昭:「那就是說,對朝鮮發出直接的戰爭警告了。」

分析人士認為,韓國立場的轉變,意味著局勢將向更有利於美國的方向發展。

政治分析人士 文昭:「在中美這個蹺蹺板關係裡面,中美在兩頭,中間的支點是韓國。韓國越軟,北京的態度就越強硬,反正美國搞不定自己的盟國就不可能開打。美韓步調更加一致的話,中共那邊就會相對軟化。」

川普上週表示,北京不想看到朝鮮現狀,準備採取一些行動,對朝施壓。

不過,北京受意識形態牽制,究竟能做到幾分,美國也做好兩手準備。

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:「我們可以停止與任何與朝鮮有業務的國家的貿易,我們要小心使用這些工具,但總統承諾,我們將用經濟制裁把朝鮮帶回談判桌。」

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哈里·卡扎尼斯:「對中國的銀行施加制裁,我們知道他們在借錢給朝鮮,如果川普政府出台這項警告,並給中國機會改變對朝政策,我想那會使局面出現巨大轉變。」

中共即將在30多天後召開19大。分析人士認為,北京不希望19大前邊境發生戰爭,會努力控制朝鮮。而川普顧及北京,可能也會同意19大後再展開更嚴厲舉措。

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

您也會想看↓↓↓↓↓↓↓
北韓揚言讓日本沉沒 美日印加強合作 
斷金正恩能源!美促中國停賣北韓石油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