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益旅行 企業攜手體驗捏麵文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7 日訊】在彰化,有連鎖餐廳企業結合捏麵館以及社福團體,邀請小朋友體驗捏麵文化,以及披薩DIY,來自社會各地的愛心,給了小朋友們一次快樂又難得的學習經驗。

捏麵館業者 陳建墉:「以前做完在上面的時候就把它吃掉了,可是現在材料是不能吃的,我們待會後面會看到,以前有可以吃的材料,有留存下來。」

捏麵館第三代業者仔細說明捏麵文化,帶領社會福利機構裡的小朋友來認識捏麵文化體驗館;看看這色彩豐富的薑餅屋,上頭全是彩色紙黏土做成的各種裝飾品,不管是電影卡通裡的冰雪奇緣,還是是小朋友愛看的喜羊羊,甚至是憤怒鳥,都受到小朋友們的喜愛。

社福團體志工 林欣怡:「做中學、學中做,然後也能夠結合企業的一個公益,然後其實也讓他們知道其實,這個社會上其實還有很多,有愛心的人願意在這當中付出。」

捏麵館業者 陳建墉:「(讓)小朋友知道一些捏麵的歷史還有些過程,這是以前阿公阿嬤他們在學習的時候,有跟神明許願,這是他們的心願。」

除了參觀捏麵文化館,企業也提供自家的Pizza食材,讓這群小朋友親自體驗手作樂趣。

知名連鎖餐廳副理 劉蕙喬:「我們把它簡化過程,口味做了改良,讓小朋友自己放東西,自己放他想要吃的東西,然後我們幫他烤,烤完之後我們一起來享用他們的成果。」

由企業提供食材,捏麵文化館提供場地,加上志工們的帶領,社會各單位匯集而成的愛心,讓小朋友上了一堂溫暖又快樂的戶外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